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8-05-24浏览:150设置

5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新宇领学了《共产党宣言》,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问题谈了自身体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青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党员教育、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长赵卫东在发言时强调,要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和基本功,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新发展的师生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核心课程,引导他们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使学习过程成为思想改造的过程;要进一步拓展党的理论宣传渠道和传播平台,充分发挥好各类媒体阵地尤其是网络媒体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作用,为广大师生进行理论学习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和渠道。

党委书记俞海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共产党宣言》尽管已经诞生了170年,但其中蕴含的一般原理仍对今天有着重大指导意义,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了高校办学的正确方向和根本任务,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养成爱学习,爱读书的好习惯。要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真正做到学懂、学透、学通,才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思政课作为提高学校内涵建设的灵魂工程来建设好,要逐步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