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8-06-15浏览:608设置

6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科技处处长张建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俞海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样的主义”等重大理论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现实背景和政治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从战略高度系统论述了科技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高度概括了当前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以及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深化科技创新、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能动地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深入学习两篇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理论、政策等研究,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为学校制订政策制度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