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到我校检查调研

时间:2018-10-26浏览:314设置

 1024日上午,省级文明单位第五复查组组长、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光林,复查组成员曲杰、周恩成、王鹏、张小波一行五人到我校检查调研。复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我校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

上午8:30,复查汇报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全体成员,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张志坚出席汇报会。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党委书记俞海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轻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作为社会的思想高地、精神高地,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精神文明建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事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学校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立德树人全领域、全过程,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文明单位创建是全校教职工生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共同受益的工作,学校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

汇报会上,复查组组长王光林按照省文明办要求就复查的主要内容、评分的依据作了简要说明,并希望通过复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他表示,此次复查专家组将严格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要求,实事求是地对每个单位进行评分。

党委副书记马英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她从强化组织管理,以科学规范的创建机制保障精神文明工作运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深入持久的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师生力量;突出大学优势,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文明风尚;党员进社区情况以及创建工作特色亮等四方面汇报了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作法和取得的成绩。

汇报会结束后,复查组专家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创建氛围和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

一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要求,切实把省级文明单位复查指标体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前期,文明办同志利用假期周末加班加点,围绕10余项一级指标,先行整理提交了创建工作背景资料10余卷,对一年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近期,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生从大局出发,按照复查要求,广泛动员,认真准备,为我校顺利迎接文明创建复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