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9-05-08浏览:461设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

5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会上,校长赵卫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他指出,本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河南现代化取决于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会议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履行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委副书记马英传达领学了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她强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工作做出了战略部署,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

校长赵卫东谈了参加全省教育大会的体会。他指出,这次大会是省委高度重视和周密组织的大会,是全省教育系统很有获得感、深受鼓舞的大会,是河南省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大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凝神聚力,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用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博士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找准我校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挖掘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和优势,做好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要把上级交给学校的扶贫任务出色地完成好,校级领导带头做好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争取为河南省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就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迅速传达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配合省委省政府做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调研工作,把学校办学实际、师生思想实际总结好、汇报好;要做好贯彻落实,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把学校各项工作对标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摆正位置、埋头苦干、多办实事,聚焦博士单位建设等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将学习贯彻过程转变成吃透精神、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为实现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校领导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校园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