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时间:2019-06-05浏览:211设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与会师生认真听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6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东风校区演讲厅为师生作题为《大国外交背后的战略诉求与现实考量》的形势与政策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与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主持。

报告中,俞书记结合多年教学实践和研究,以全球时事热点为切入点,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多方位视角从“国际形势分析”“中美贸易战实质”“中国如何应对”三个层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勾勒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国际局势全景图。报告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美国对华战略的演变进程和美国各界对华态度的转变,揭示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背后的战略诉求。俞书记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剥茧抽丝,化繁为简,建立纲举目张的知识体系和思维体系,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和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

就如何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俞书记讲到,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是对内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不动摇。既清晰看到自身发展面临的困难,又要充分认识在政治体制、工业体系、内需市场等方面的巨大优势。二是对外坚持友好外交,积极扩大朋友圈。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最后,俞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征程中如何担当使命、建功立业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当代青年要从当前国际形势发展的视域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国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