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9-07-16浏览:256设置

715日上午,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书记、院长、主管学科工作的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毛多斌主持。

会上,5个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标博士单位(点)建设任务,梳理了2019年上半年博士单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各单位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主管业务副校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全面推进博士单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赵卫东发表讲话。在客观分析当前博士单位申报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赵校长就下一步博士单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鼓足必胜信心。在博士单位建设的过程中,学校上下齐心、干劲十足,在科研经费增收、ESI 1%学科排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家要在充满必胜的信心的同时,进一步坚定背水一战、退无可退的决心。二是要正视存在问题,全力补齐短板。针对博士单位建设工作台账的完成情况,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既要统筹兼顾,也要重点突出,在标志性项目、成果、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补齐短板,避免出现申报数据的拼凑现象。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抓住关键环节,聚焦关键问题,通力合作,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科实力的双提升。

党委书记俞海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2019年上半年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汇报会,目的是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将博士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俞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有压力感。距离博士单位申报时间已不足半年,各单位要自觉加压,迎难而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二要练好内功。要凝神聚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朴实、务实、扎实”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底、见实效。三要解放思想。要科学研判形势,思考谋划学校发展大局,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填补空白,推动各项指标全面优于申报基本条件。俞书记最后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精心谋划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推进博士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