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01浏览:261设置

830日上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校长赵卫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暑假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假期工作正常开展和新学期开学作了大量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他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学科科研、人事工作、群团和学生工作、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简要回顾总结了暑假期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校上下一定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谋划好、落实好今年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早动手、再加速、更有力”。一要夯实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要苦练内功本领,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服务保障,着力改善办学治校条件。就落实好今年下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赵校长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调整状态,投入工作。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好分解、夯实责任、迅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如期完成。二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广大干部要有时不待我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视野前瞻谋长远,自我加压促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步调一致,凝聚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心思用到谋划工作上,把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全力做好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俞书记就做好下半年和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方向。要强化道路意识、特色意识、角色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强化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提升管理水平与工作效能,不断激发和凝聚广大师生的热情与智慧,强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二要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要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教育的温度、增加教育的厚度。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服务河南的担当使命,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到时代大背景下谋划和推动,以服务求得更大支持,以贡献谋取长远发展。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整顿和指导,充分发挥其神经末梢、毛细血管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三要狠抓落实,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下决心砍掉不必要的会议,精简文件,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强信息资源共享。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能不能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要锐意改革创新,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精准发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蓝图落地生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