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4浏览:599设置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讲话

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交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18-19日,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923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在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围绕“担当作为”,做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用“四个坚持”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原大地;二是坚持“育人”和“育才”相融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三是坚持“强基础”和“抓根本”相结合,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四是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统一,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张志坚围绕“理想信念”,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初心就是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缘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勇担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使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安排合理、组织周密,能够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针对以后的主题教育,他要求: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学习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组织领导好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上做好表率、树好标杆。二是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成果贯彻到立德树人过程中,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进入师生头脑,着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和师生思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更好地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工作热情,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