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唱响使命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时间:2019-09-28浏览:374设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6日下午,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纪委书记张晓根、工会主席李世瑛出席,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党委副书记马英致开幕辞。马书记首先表达了全体轻工大人对祖国母亲70华诞最诚挚的生日祝福,对全校各参赛单位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精心排练的精神风貌给予积极肯定,赞扬他们体现了轻工大人“朴实、务实、扎实”的精神和品格,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比赛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由机关和院系组成的10支代表队放声歌唱,倾情抒发了轻工大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追求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曲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观众席上,师生们为参赛队伍鼓掌加油,精彩之处跟着旋律放声歌唱,每一支队伍演唱完,场内喝彩声不断,气氛热烈。在比赛尾声,全体校领导带领全场师生起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多个分工会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分工会颁发了证书。

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课。本次遴选的比赛曲目,大多是传颂久远的红色歌曲,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都记录着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见证着全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师生们纷纷表示在红色经典的歌声中又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决心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