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4-30浏览:10设置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作总结讲话

校领导与参会师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发言

4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印发的学习材料,集体观看了中央媒体视频报道,交流了学习的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进大学校园与青年学子畅谈,对青年寄予厚望,为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结合分管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办好思政课,引领好青年谈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校纪委书记张晓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鼓舞我们要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追梦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他结合分管工作,就加强监督检查,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和氛围,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谈了想法和打算。

党委办公室、校团委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受。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一要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二要从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更好运用从百年青年运动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在实学实干中续写新时代轻大青年的崭新篇章。三要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