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24浏览:10设置

汇报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校医院物资储备

检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检查快递驿站管理情况

  

5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带领驻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组一行5人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思政处,省卫生监督中心有关同志,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陪同。

尹洪斌一行先后来到学校西门、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快递驿站等地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快递物流管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从学校基本情况、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运行和责任压实情况、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五一假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举措和暑假及秋季学期工作谋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切实扛稳主体责任,一是闻令而动、快速部署,二是细化管理、密切防范,三是细致排查、消除隐患,四是网络教学高效开展,五是后勤保障扎实有力,六是人文关怀温暖人心,七是防疫宣传扎实有力。就下一步工作打算,黄荣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学科科研、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

尹洪斌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在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发展势头良好。学校党委、行政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受住了多轮次疫情冲击的考验,形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尹洪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担当,坚决把病毒阻断在校园之外。二是要坚持校园封闭管理,严格人员管理和校门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上级要求和学校的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落地。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加强物资保障,同时还要提供完善的后勤服务。四是要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心理辅导,把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抗疫历练中健康成长,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五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强舆情跟踪研判,及时关注舆情,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统筹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