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领导来我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3-02-15浏览:10设置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介绍学校情况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讲话

214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副主任徐清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食品办副主任王高潮、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陶东升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就“现代食品产业发展”进行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副校长王延峰、白艳红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王延峰主持。

黄荣杰对李宏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他还特意介绍了此次考察交流的背景:根据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开展农业强省建设的指示精神,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亲自部署安排了“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该专题研究分为一个总报告六个子课题,是省政协的“一号工程”。210号,学校受邀参加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工作动员会,并认领专题研究中子课题“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研究”,此次考察交流是课题研究的重要一环。

白艳红介绍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概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并着重汇报了课题研究基础及主要思路。姚延岭、徐清璞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课题研究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出安排。

李宏伟在听取汇报后,就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课题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完成省政协一号工程委托的任务充满信心!就课题下一步研究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既要站位全局,又要结合我省实际,理清河南食品行业发展脉络,剖析制约食品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学会借鉴国内外食品产业发展先进经验。二是要发扬务实精神,课题研究做实做精,力争课题研究成果实现“三个一”:出版一本著作、申报一个省级决策咨询课题,发表一批高水平论文。

最后,黄荣杰再次感谢省政协、工信厅和社会各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感谢省政协对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充分信任,学校会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并对研究工作做出安排:严格贯彻落实课题研究要求,组建专班,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为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会后,李宏伟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学校校史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食品学科建设情况。(通讯员:郑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