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4浏览:10设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长魏世忠传达上级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

414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杨新宇、刘新田、苏东民、张成、周立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魏世忠传达了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安不忘危的警醒,强化底线思维,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学校阵地稳定、人员稳定、校园稳定。

党委副书记杨新宇通报了学校2022年国家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苏东民通报了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党委宣传部等5家单位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黄荣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单位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进行调查研究,着力发现和查找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做实。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精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落实好各项措施,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护墙,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有效防范金融诈骗。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构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格局。要注重教育引导,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高度重视机制建设,抓好长期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