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要求 履职尽责促发展——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3-06-21浏览:10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这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刻领会、深入把握这一总要求,将其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党的百余年光辉历史,也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思想理论武装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强党性,锤炼品格坚守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要讲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重实践,深入调研谋划实招。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选取在现有条件和能力范围内,通过攻坚能解决的问题。坚持方案先行、精心安排,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效率。坚持身体力行、实地调研,围绕重点事项督查督办,调研学习省委督察二室,对督办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了改进;协助校领导围绕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建新功,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富有强大的实践伟力。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任务重、困难挑战多,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实践导向,积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返回原图
/